• grad student i’m linguistics
• 📍 germany
• here i write horrible poems and talk about my obsession with dead languages
• instagram: m.iracle.aligner

想学一门(冷门的)语言有哪些app可以用?

给自己和想学一门(还活着的)语言的人列个单,可以做什么和应该做什么。一些每天空闲的时候可以刷个五分钟的app,主要用在词汇方面。如果大家有其他app或者网站的推荐一定要告诉我~ (另外:冷门的标准是立陶宛语,能用到的资源我就都列了进去)


  1. 如果你想学的语言可以在duolingo上找到的话,可以从那里开始。我个人觉得duolingo用来学语法并不是十分好用,但是可以用来扩展词汇量。

  2. memrise。冷门的语言几乎都可以找到,背单词利器。可以提前下载课程离线用,每天坐公交车可以边听歌边背单词,想想是不是特别幸福。

  3. quizlet。同样是flashcard式的设计,但也真的只是flashcard。可以自己做card sets,也可以直接下载别人的,像我没耐心都是用别人做好的...

  4. clozemaster。设计成了闯关的游戏界面,可以根据源语言选择或者填写目标语言里缺少的词。刚刚开始用但真的很好玩!

  5. 一个词典app。只要在app store/google play上搜一下一定会跳出来很多,可以每个都试一下,最后留一个最喜欢的。

  6. podcast。我用的并不是很多,大部分时间都在听各种神棍节目(改天也可以列个单子)... 优点是可以纠正发音,缺点是不能立刻看到拼写,而我又是一个必须知道这个词长什么样的人。最后就跳进了教学视频的怀抱。

  7. forvo。虽然是网站不是app,但有每个单词的母语者的发音。无法表达我对它的爱!

评论(3)
热度(38)
© nancy wheeler | Powered by LOFTER